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就業力

第一、 盤點自己 把優勢放在最有利的位置上

別再被你的學經歷限制,換個腦袋看自己,你隨時都會再創人生高峰。
只要你願意,與你的內心對話:「我會做得很好的事是什麼?」「我喜歡做的事是什麼?」「我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?」以上簡單的三個問題,就可能幫你找出你就業力的內在金礦。

第二、 不盲從的學習 靠獨特的技能讓自己無可取代

讀懂自己後,按著自己的特質深入充實是第二步。學習,不是跟隨眼前的就業熱潮,而是像一把刀,每一筆,都為了將自己的獨特性,刻得更深,成為獨一無二,讓別人無法取代。

第三、 不拘泥舊習 冒險的熱情會點燃未來可能性

你,總是拿什麼衡量自己在職場的能力?是薪水,頭銜還是就職的公司?你真的有盤點過自己的各種可能性,找到最有利於你的戰場?組織大師韓第(Charles Handy)在《你拿什麼定義自己》一書指出,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「讓世界為我所用,而非我為世界所用。」別拘泥於你現在的工作跟職位上了,盡可能發覺你腦袋的可能性。「永遠,別擔心為時已晚。」「米開朗基羅到七十二歲才開始設計聖彼得大教堂的拱頂,重點是,你有沒有熱情。」《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》寫著。當你找到熱情的那一瞬間,你一生的就業力能量可能就在瞬間爆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